close

Hello~ 好久沒有寫爬文啦 因近期太過忙碌所以…呵呵呵!! XD這回我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最道地美味的餐食,有粉多不曾到東歐旅遊的人,都會對於東歐的食物有很多刻板的印象,覺得東歐的食物就像共產體制下的產物般,生硬且難以下厭,但其實這是未曾品嘗過東歐美食者的誤解,等等大家一一聽完我的介紹就會知道,其實你們誤會可了~ XD

東歐也有許多非常美味且道地的傳統美食,雖然比不上法國或義大利在美食界名氣那麼響亮,但東歐人對於傳統美食的執著,卻也讓人難忘且印象深刻喔~因為捷克位處內陸國因此當地的美味料理很少有海鮮餐,一般多會以養殖鳟魚取代海鮮料理,再者因捷克人個性較崇尚簡單樸實精神,相對也間接影響到捷克傳統料理的特色,大多數捷克人喜歡在主餐上以清湯搭配麵包、麵糰子和肉類(牛豬雞)為主,而飯後甜點則以冰淇淋蘋果派雞蛋派為他們的最愛

很多遊客對於捷克料理印象最深刻的一點,就是他們的食物多半粉鹹且餐餐都是肉食,提到這兩點我特別要幫東歐人平反一下,講到食物太鹹其實因為捷克地處內陸國氣候乾燥,平時容易流失大量水份,因此當地人民需要靠補充大量鹽份來增加身體的水份,但近年來因大量觀光客的造訪,使得當地餐廳業者為了迎合觀光客的口味,已漸漸改變了原有的重口味,無論是菜色和湯頭都非常適合台灣客人的需求。但其實我個人偏愛傳統東歐料理的重口味料理,雖然粉鹹卻也鹹的很有味道,回到了台灣還是會常常想念捷克料理。

對於捷克人而言,每天最重要的就是午餐了。無論在哪,午餐的基本配備包含三個部分:湯、主食 (又以肉類:牛豬雞為主)和甜食或沙拉,因此對於捷克人來說,湯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一道前菜。捷克主餐如果少了湯就好像少了一點什麼似的 ,而在捷克旅遊你最常喝到的不外乎是捷克蘑菇蔬菜湯和馬鈴薯奶油湯了。無論是捷克人或其他歐洲人,對於馬鈴薯有著和我們亞洲人難以了解的偏愛,想當然就連捷克人也不例外囉。

DSCN8358.JPG

這道是我在布拉格米其林推薦餐廳喝到的超美味奶油馬鈴薯湯,它的味道香濃且十分順口,這道十分美味的湯頭讓我每次嚐到它都有不同的感動喔!

 

            DSC_0566.JPG    

麵糰子(Knediky)來到捷克必點的主食,初嚐起來沒什麼味道,但越嚼越香,口味有點像是鹹鹹的發糕,口感粉特別,配上香濃的肉汁更能吃出它的好味道。

         _MG_0356.JPG  

這是我在皮爾森脾酒餐廳吃到的捷克黃金烤鴨餐南波西米亞的捷克烤鴨口味香酥,又聞名於整個東歐,當我將烤鴨一切開來,香騰騰的烤鴨熱氣和香味便湧了出來,入口時十分滑潤,當時我還搭配著捷克麵團子和紫色的甘藍菜來食用,並暢飲著捷克最有名的皮爾森啤酒,捷克料理的美味令我難忘。

DSC_0446.JPG

這道是我在卡羅維瓦利品嚐到的豬腳餐,它的豬腳肉多汁味美,入口即化,算是一道讓我吃的十分過癮的捷克沒美食,因捷克豬腳和德國豬腳很類似,吃起來口感酥脆卻沒有油膩感,香Q有勁!

          DSCN8361.JPG  

這道料理也是我在布拉格米其林推薦餐廳所嚐到的美味料理,香濃的香草奶粉醬搭配上最鮮嫩的雞腿肉,讓頓時饑腸漉漉的我吃的好滿足啊~ >////<

 捷克美食太多,我想單單一篇文章是粉難描述滴~ 之後我會再為大家介紹更多道地的捷克美味料理喔~^0^

                                                                                           by  Doreen   多玲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糰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